close

照顧小嬰兒真的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尤其像我這個新手媽媽,懷孕期間都在準備小朋友出生後的東西,說真的,要準備的東西真的有夠多!!!!從尿布跟奶粉挑選,到後面嬰兒用品,真的要花很多時間蒐集資料

然後拉著先生去實體店面比較,尤其是小嬰兒穿的衣服之類的,如果觸感不好,一定會被我打槍,畢竟小朋友肌膚那麼細嫩,如果因為衣服不舒適,天天放聲大哭,我應該會暈倒,所以材料的選擇一定是我考量的重點。

但是在小朋友即將出生前兩個月,我居然忽略的一項物品就是包巾,所謂的包巾就是小嬰兒在醫院時,護理師把他包得像蛹似的東西,就這個產品我完全忘記要準備了,因為小朋友抱回家後,這一條包巾就是讓他不亂抓不亂動的好物,只要有包巾,嬰兒就可以睡過夜啦。

我先來說說包巾的用處,這些資料要找齊真不簡單,提供給新手爸媽參考

01一、包巾的作用

1.模仿子宮環境的安全感

嬰兒剛來到世界上,無法接受與解讀外來世界帶來的刺激,總會顯得不安煩躁與苦惱。包巾是一種能模仿子宮環境的物品。一條柔軟輕盈的包巾包覆著嬰兒,尤其當媽媽把孩子抱在懷裡,中間沒有隔膜,讓嬰兒緊貼母親的懷抱

聽著母親的心跳聲,仿佛回到了母親的子宮一樣,舒適溫暖。嬰兒時期的安全感建立是將來孩子邁出探索之步的基本條件。

2.日常生活育兒必備

包巾除了能給嬰兒足夠的安全感,在母親使用的過程中也帶來了極大的便利。使用嬰兒包巾包覆寶寶的身體,將雙手裹住在包巾裡,可減少寶寶驚嚇反射的問題,幫助寶貝睡得更香甜和安穩!

當然媽媽也能趁機得到很好的休息。另一方面,包巾不同款式有不同使用方式,採用「拉鍊式」的設計,既不會太過緊繃,也不容易鬆脫,而且相較之下比包覆型包巾更加簡單操作,就連新手爸爸也能輕鬆上手

02二、包巾如何選

1.厚薄

包巾不只適用於冬天,夏天也是可以用上的。包巾的厚度,可根據不同季節而選擇。在夏天,一般選取單層面紗或者雙層面紗,防止寶寶被捂太多,出汗過多缺水,出現痱子甚至過熱哭鬧不眠。

而秋冬季節,就可以選擇三層以上的包巾,在寒冷的氣溫中給予嬰兒舒適的溫度,以免受冷。所以,在不同季節中,包巾的選擇也是有著講究,只有正確選擇才能呵護好寶寶。

2. 材質

包巾的特點是給嬰兒提供模仿嬰兒在子宮中的環境,增強寶寶的安全感。所以在選擇包巾的時候,材質也是關鍵。嬰兒的皮膚就如雞蛋般細膩、光滑、敏感。

因此父母在挑選包巾的時候,應多注重材質,而不是昂貴品牌、價格、款式等,尤其更不能使用螢光劑與甲醇,才能保護嬰兒的嬌嫩肌膚。

其中,有機棉是個不錯的原材料選擇。其特點觸感柔軟,極強的透氣性,吸水快,不粘皮膚,也不易產生靜電。非常適合嬰兒的肌膚,可以有效預防嬰兒濕疹的發病率。

3.摸起來要舒適

寶寶使用的每一樣物品都不容忽視。只有優選精選才能給寶寶良好的生長環境。尤其寶寶成長歷程亦是如此,這段不可逆轉的時光,包巾會陪伴小朋友好幾個月甚至一年的時間,是不可缺少的物品。

4. 尺寸

每個孩子的身體體重不同,成長速度也大不相同,若包巾太緊會讓寶寶有壓迫感不舒服,也可能影響骨骼的發展,而若包巾太鬆,寶寶則可能輕易鬆脫,要是不小心覆蓋口鼻將有窒息危險,不可不慎!因此建議選擇包巾時也要考量尺寸大小與適用度,確保寶寶用得安心媽媽放心。

我自己上網搜尋後,看到KUKU酷咕鴨這個品牌的包巾相關資料,尤其很多美妝藥局通路都可以輕鬆買到,真的很便利,我過去認為,包巾這個產品,使用上會很麻煩,可能要對折還是翻來翻去才能把小嬰兒包緊

對於我跟我先生來說,太多步驟的產品,真的會失去耐心,所以最好的就是一件到底,只要可以黏緊,小朋友有基本活動的範圍,這樣就可以(我的要求真低XD)

後來我到KUKU酷咕鴨相關購物網站上,看到他們家主打「懶人包巾,我一看到懶人二字,眼睛都亮了,所以就用心的看一下他們家的產品。

他們家的包巾真的非常傻瓜,而且兼具變形功能,一件抵三件,實在是設想太周到了,不然小朋友成長到一個階段就會爬來爬去,如果要額外買其他衣服,也是一筆不小的開銷啊~~~

只要把小嬰兒放進去就好,這也真的夠簡單了

尤其帶小朋友出門,遇到換尿布的時機,那就是考驗爸媽眼明手快的技巧了

以前我去朋友家裡,看到朋友幫小孩子換尿布,簡直就是一場大戰,光是拆掉那種傳統式包巾,就花一堆時間,就像剝洋蔥一層一層一層的剝開,換好尿布後,再一層一層包回去,這也太累了吧!!!

KUKU酷咕鴨的「懶人包巾」完全克服這個缺點,換尿布只要打開底部,換好尿布再套回去,就完成了,「懶人包巾」當之無愧啊!!!!

我覺得好的嬰兒產品就是要考慮到爸媽的便利性,同時要兼顧小朋友的階段使用性

無論是夜間翻身或是日間活動,一件到底,的確幫我了大忙。

而且「懶人包巾」背部有洞洞設計,非常透氣,這樣也可以避免小朋友起疹子

畢竟我看過朋友的小孩,一流汗發癢就哭,要一直替換衣服也真的非常麻煩

所以包巾選可以散熱的設計,就可以用得非常久。

我們都知道寶寶從生下來就離不開包巾的呵護和陪伴,保暖、吸濕、柔軟親膚,和易洗易乾都是我挑選的重點,KUKU酷咕鴨這個品牌真的很大推~~

官網還有很多樣式可以挑選,像我就非常喜歡簡單俐落的配色,KUKU酷咕鴨的產品不會有大紅大紫那種很俗氣顏色,看起來也很舒服,就像下面我從官網上找的這幾款,我覺得顏色都不錯。

除了上面推薦的產品外,酷咕鴨的網站還有很多不同的分類,爸爸媽媽們都可以一站式買到全部的嬰兒用品,我覺得這樣最方便了。

而且網站不定時都會提供很多優惠方案與優惠商品,幫爸媽們省荷包,真是佛心來著啊

如果想了解更多酷咕鴨的訊息,可以到官網上或是臉書諮詢他們的客服人員喔



KUKU7165ERFGER15E71

苗栗嬰兒舒眠包巾怎麼選作為新生寶寶第一件新衣的繈褓包巾,在選擇時一定要用心,好的包巾就像媽媽的懷抱般可減少寶寶驚跳,成為寶寶睡眠的好幫手!

其實很多新生寶寶在睡覺時都會出現四肢、身體無意識抖動的現象,而這種普遍存在的現象往往容易讓寶寶從睡眠中驚醒。

新竹新生兒純棉舒眠包巾使用方式這是寶寶對外界進行自我保護的正常反應,一般在3個月後就會逐漸消失。不過,奶爸建議各位寶媽們在寶寶出生時為其準備繈褓包巾,因為給寶寶使用包巾可以有效減少驚跳現象,這樣就能讓寶寶擁有高品質的睡眠啦!

包巾和包被的區別 臺北小朋友秋冬懶人包巾評比

包被是厚的,包巾是薄一些的。寶寶是十月生,包被可以裹著給寶寶保暖的。光穿衣服不夠的,因為寶寶還小所以穿太多衣服會不方便,有了包被還可以當寶寶的小被子蓋。包巾就沒有關係了,太薄了,只要有浴巾就可以了。

剛剛出生的寶寶應該注意什麼 新竹寶寶秋冬懶人包巾品牌推薦

小寶寶出生後的要注意的問題: 高雄寶寶有機棉抱被使用方式

1、保暖,嬰兒最易受寒感冒。房間溫度、濕度都要適當。且要一定的通風,千萬別讓小寶寶著涼了。

2、餵養,新生兒消化功能差,母乳是最理想的食物,要堅持母乳餵養。若無母乳餵養,可用嬰兒配方奶粉。新生

高雄寶寶睡覺抱被選購方式兒抵抗力差,容易受到感染,因此,儘量減少親戚、朋友探望,護理新生兒前應用肥皂洗手,洗乾淨手對預防新生兒感染十分重要。家裡患有感冒或各種傳染病的人更不要接觸新生兒。

包巾和包被的區別是什麼?面對這一問題小編認為其實就是布料薄厚的問題,如果是夏天那就可以給寶寶用包巾,如果是冬天的話就可以給寶寶用包被。 苗栗新生兒拉鍊鈕扣抱被怎麼選

小時候,家里很窮,青黃不接的時候,每天的晚飯是蘿卜疙瘩煮紅薯疙瘩或是煮白菜。村里每家都曬了很多紅薯干和蘿卜干,紅薯干常常是主食,蘿卜干腌起來就是一早一晚的下飯菜。平時吃得不好,但年夜飯一定是豐盛的,可以用“堆桌滿碗”來形容。每年的年夜飯,離不開的是臘雞、臘鴨、臘魚、臘肉、香腸、油炸的綠豆丸子。這些腌制的雞鴨魚肉有一個統一的名字,叫做“臘肴”。“肴”在這里發“笑”的音,充滿了過年的喜慶意味。成天吃蘿卜、白菜的孩子,怎么會不盼著過年呢? 在老家過年,有很多儀式。飯前,要在堂屋的中堂上燒香、點蠟燭敬拜家神;在大門兩邊燒香,敬拜門神;在廚房灶臺上燒香、點蠟燭,敬拜灶神;在院子中間燒香,敬拜上蒼。所有的香、蠟點上,再放炮,然后分長幼次序入座、開席。這是一年到頭,全家最隆重的一餐。吃飯時,要說吉利、祥和的話,不許提“鬼怪”之類的東西。飯后,孩子要挨家挨戶去給同村的長輩辭歲問好,然后才能聚到一起打牌玩耍。大人守夜守到十二點,再放一掛炮,以示辭舊歲迎新年。這掛炮,主要是接灶王爺的。灶王爺臘月二十三那天去天上開會匯報工作,過年時要接回來,主持一家新一年的工作。按照“天上一天,人間一年”的說法來推算,人間七天,天上還不到半個鐘頭,這會開得真快,比人間的辦事效率高多了。 我們家過年時,每年插蠟燭的蠟臺都是父親用蘿卜削出來的,過年沒點完的蠟燭,正月十五晚上還要點,等蘿卜蠟臺失去水分,干癟下來,年基本就過完了。 參加工作,到了北方,才發現這里過年沒有那么多的繁文縟節。放掛炮,吃頓餃子,年就過完了。就是正月家里來客人,也是煮大鍋菜,肉和菜在一起亂燉,不辦酒席的情況下很少有整盤整碗的菜。簡單倒是簡單,可沒有了隆重的儀式,總覺得這年過得不像是年。所以,春節一放假,我就急著回老家。 上世紀90年代的春運,非常亂。回一趟家,跟打一場仗差不多。人潮洶涌的車站,幾乎要被擠爆的車廂,這可能是中國獨有的景觀。很多次都沒有座位,站在過道,勉強抓住頭頂上的貨架。其實前胸后背都緊貼著人,不抓貨架也不會晃倒,但我不愿往人家身上倒,所以還是緊緊地抓著貨架,站得筆直。這樣就更累了,但想著離家越來越近了,心里還是甘甜的。堵車是常有的事,有兩次還遇到大雪封路,人在車上又冷又餓,但一回到家,一路的委屈都煙消云散了。 后來,父母先后離開,帶走了他們苦心經營的家。燈影晃動的故鄉,成了再也回不去的地方。我不回老家過年,已有十幾個年頭了。 年年年頭接年尾,年總是萬象更新的開始,每年春節,我都深深懷念老家那濃濃的年味。家里的八仙桌,除了來客人和年夜飯時用,平時很少用到。我們一家人圍坐在大紅的八仙桌旁,上面是父親、母親,東邊是大姐、三姐,西邊是二姐和我。如果還能有這個場景,即使隔著千山萬水,即使有千難萬阻,我也一定會趕回老家去過年。 >>>更多美文:情感日志

四姨媽的寶貝女兒——葉表姐,自從去了寧波之后,以她的生存能力,不但找到了她的真命天子——我的姐夫(余宏偉哥哥),而且在淘寶網開一家專供兒童服裝和女裝店,更有了一個小小模特——我的外甥(蔥蔥),現在還請了一個客服(比我小一年,并已成婚的陳紅妹妹)為她的生意作助手。 或許這也是姐姐的興趣,聽說她想成為那個誰誰誰,一個我不認認的名人。何況現在正是網絡時代,80后和70后的我們,已經是沒有電腦就不能過日子的那種,有時懶的出門,就喜歡上網購買心儀的東東。因為在網上開店,不光省了店面費,更是有了很多的客源。 現在的姐夫在寧波的農民工作,還有一輛小汽車,而姐姐現在離不開電腦,而他們的中介,就是現在最快捷,方便的快遞公司。他們的休假日以快遞公司為準,一年難得有幾天假期,畢竟賺錢是辛苦的,每個人都是感同深受的。 和普通的家庭一樣,姐夫主外,姐姐就在家里賺錢。那可忙壞了我們的姨媽和姨父,而照顧外孫的任務,全全包給了我的四姨父。而四姨媽的全部薪水,都花在了寶貝蔥蔥的身上,這就是大人無私的愛。 姐姐在家里創業,已經闖出了名堂。她也成為了一個成功人士中的一位,而我的壓力就更大了。 還有一位讓我更有壓力的就是我的堂妹,雖然她不是在家中,但也是一位于眾不同的大學生。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有雪飄過的城市 文/石小軍 冬是雪的深厚而肥沃的土地,雪是從冬的壤里孕育盛開的花。一季沒有雪花綻放的冬天是一種荒蕪,一種衰敗,一種無以名狀的無奈;而一場不在冬天飄揚的雪,無論晚秋或者早春,也總顯得突然、疏離、輕浮。 記憶中,鄉野總是雪所鐘愛的家園:那一場場酣暢淋漓的釋放,總在一個漫長的夜里輾轉孕育、在黎明時分從容達成,當晨曦微露,便有寒光盡顯,卻也將那種洋洋灑灑收得無影無蹤。空氣便似乎凝結成了顆粒,凜冽犀利的寒氣,隨著呼吸進入體內,讓人心悸,那種清新卻也無可挑剔。放眼望去,鄉村里一片素潔,且帶著青春的嫵媚,帶著神圣的美麗。樹上掛著厚厚的一層雪,也托著找不到食的鳥雀,它們穿乎在枝丫間,放肆地鳴叫,碰落一把把雪粉,輕輕舞動的枝條露出一截截墨黑。大人們忙著在院子里鏟雪,手握銑把呼出一大團白氣。孩子舍不得這么好的雪,他們在大人未及觸及的角落,忙著在雪里寫字或者涂鴉,或者索性并著腳細細地踏出一串串腳印,印出類似輪胎碾過的痕跡,然后趕緊炫耀:“爸,你看,快來看呀!”。不怕凍的小子們已經暗暗團緊了雪球,吸溜著鼻涕,跟著頭兒站成兩撥,戰斗一觸即發!女孩子圍著厚厚的圍巾,跟著爸爸跑前跑后,央求著:“給我堆個雪人嘛!”于是,苯拙的那個叫“雪人”的東西沒鼻沒臉地站在院邊上,像是做錯了多大的事。 當然,隨著孩子個子不段的躥高,每個冬天里的雪人也越來越棱角分明。不斷長俊了的雪人和雪仗總是占據很多人無憂的童年、繹動的青春,定義著我們有關純潔的第一感覺,“瑞雪”也總是“豐年”的許愿書,安慰著我們尚無影跡的希望和理想。當然啦,好詩也總在雪天吟就,而“紅泥小火爐”和洋洋灑灑的家長里短總是和雪夜更配…… ——而城里的雪,總是遙遠的,那種距離感如同天際干燥的山巒,在人們一直期待的末端,在那行將絕望的盡頭。久未清洗的空氣以一種叫“霾”的形式肆無忌憚,讓沁人心脾成了擔憂。進而,此起彼伏、痛苦無奈的咳嗽、噴嚏成為并不時尚的流行,人們哀天嘆地,無奈至極,但總歸也是沒辦法,也就聽之任之、隨它去吧。 然而,總有那么一次兩次的意外,老天突然眷顧了永遠熙熙攘攘、到處鬧鬧哄哄的都市,播撒一抹貼心的慰藉,于是,一種久違的意境就此鋪開—— 當天空暗了低了,樓宇也就高了緲了,于是,鋼筋水泥的叢林就用它的茂密貫通了城里的地和天。從高處來的風,收住了狂野,卻丟不掉執著,不情愿地慢慢跌落在大街小巷的水泥街道上,氣鼓鼓地攪動一團團沙和塵,緩緩地鋪散開來,向著西北的方向漸漸散去,地面于是顯出本色的新鮮。低頭族和耳塞族這時也不免要按下暫停鍵,驚異于這大自然突然登場的盛氣凌人,留下一些新鮮的驚嘆。 空氣里是那種密實的陰冷,但這陰冷似乎也在弱化,過不多久,天忽地感覺又有點暖了,甚至是一種溫暖,讓人有春天將至的意外。 抑或間,隱隱地有一絲細微的涼意從額頭或者鼻尖生成,那動靜小得一不留心就會略過,但畢竟還是撩到了我們敏銳的神經。于是,帶著疑問和渴望,仰頭看天,天還是朦朧,可那朦朧里有了細膩和濕潤,慢慢地,一種紛紛擾擾的舞動,從縹緲中攤平。一場表演的幕布就此徐徐啟開。所有的聲音瞬間凝固,生怕驚動了這隆重的盛典。舞動越來越鬧,浩浩蕩蕩地,那些著了一身白紗的、輕盈靈秀的、溫柔小巧的精靈,帶著造化里的玄妙和偶然,帶著遙遠的奔波的執著,帶著遺忘已久的溫度,帶著朝圣般的虔誠,帶著母性般的溫柔,把一縷恒遠的夢化成一絲輕松的游戲,輕輕地拍打你的肩頭,俏皮地觸碰你的臉龐或者鼻尖。甚至那些大膽兒的,便柔柔地吻著你的唇。然而,她又是那么嬌嫩,那么脆弱,禁不得一絲的傷害,但是,明知道選擇就是終結,但她依然決然地甘愿以生命作為表達,把一瞬間的華麗留給世界,而把自己變成一絲溫熱的眼淚,溶入你的神經,你的心房。于是,有雪的世界美好得讓人心碎。 最是紛紛揚揚飄落了一夜雪的清晨,下樓上班,帶著清冷的空氣迎面撲來,眼前的世界一片潔白,堆在地上的厚厚的雪,在晨曦里柔和滑亮絢麗,如絲如綢。早起的人們腳踩上去,厚厚軟軟,咯咯吱吱,開放出一串串伸向遠方的枝葉花瓣。屋檐上,樹枝上,厚厚的雪把世界扮成粉裝玉砌的童話宮殿。任性的雪姑娘還把世界調成了慢放模式:于是大街上汽車們哼哼唧唧,或抱怨或發呆或是迫不及待地散發著平日狂奔的辛勞,趕路的人們謹小慎微、步步驚心,把平日里諳熟的行走變成舞蹈。天空明凈,山河一色,天地無別,世界平等,我們終于可以在悠然的散漫中等等靈魂。 在紛紛擾擾的都市里,在碎碎瑣瑣的工作中,恰逢有雪落下的清晨,忽而抬眼看看窗外漫天的舞動,忽然就有一種久違的感動!是啊,有雪落下的都市是奢侈的;有雪落下的心靈是純凈的,有雪飄過的城市是美麗的! 城市的落葉 文/謝汝平 城市并不是落葉的主戰場,那些紛飛的落葉,初看如同玩票的票友,把城市當成舞臺,聊解一時的煩悶,引起秋風一陣陣喝彩,圖個心中的樂而已。當無法抗拒命運的安排,當跌落枝頭成為必然,自然也無須自哀自嘆,不必責怪命運的不公,落日在秋風里收斂光芒,熱情在秋意里漸漸冷卻,就連太陽都無法脫逃落下去的命運,何況一片小小的葉。只要在跌落時心有牽掛,只要在跌落的過程中姿勢優美,只要還沒有跌得粉身碎骨,也算是命運的最后一絲眷顧,也算是上天待你不薄了。 城市的葉,也許從未把自己當成普通的葉,才會在跌落時心有不甘。在城市中生活,對于任何一棵樹來說,都不是容易的事,城市里生長環境仄憋,污染和噪音太大,嚴重影響樹木的身心健康。但再惡劣的環境也要生存下去,這是樹木們的責任,比起忙忙碌碌的人們,比起那些為生活打拼的小商販,那些累死累活的進城農民工,那些壓力巨大的上班族,樹木們也算是輕松閑適,讓多少人為之羨慕。雖說沒有鄉村的樹木自由自在,雖說沒有山野的樹木無拘無束,但城市的樹木可以看人看車看各種熱鬧,也算是樹木中的知識分子,怎么就看不破樹葉跌落的結局呢? 如果不想跌落枝頭,就得是長青的葉,像松柏,可松柏那形如細針的葉,又讓很多樹木不屑一顧,不改變自己的形象,自然無法改變自己的命運。其實,作為落葉并不可怕,跌落前的忐忑不安是正常的心理反應,就像待嫁的姑娘,就像即將畢業的學生,就像即將進城的農民。秋風無論溫柔與否,并不完全取決于秋風,還要看樹木們的搖擺配合。雖說城市落葉的命運更加無法預料,但只要脫離枝頭,就會重生為一片可以行走的葉,與枝頭再無瓜葛,與前塵往事斷然決絕,這對很多渴望超脫的人來說,只剩羨慕嫉妒恨了。 跌落即放下,飄落的短短過程就是大徹大悟的過程,從萬念俱灰到希望重生,從俗事纏身到自由灑脫,總要付出一些犧牲。落葉的命運有很多種,有的落在水里,成為昆蟲們眼中的船;有的落在路上,被散步的人們踩出動人的秋聲;有的落在房頂,像充滿警惕的哨兵;有的抱住樹腳,就像戀家的孩子;有的落在車頂,風馳電掣般去看世界。 所有這些落葉,并沒有高低貴賤之分,它們仍然是一片葉,只不過換了一種生存方式。它們仍然有自己的理想和抱負,可能比高居枝頭時更接地氣,像很多腳踏實地的人。 也有落葉想去鄉村看看,去看看鄉村的風景,去感受鄉村的氣氛,去探望鄉村的親戚。這是城市落葉該有的夢想,在一個地方待久了,總想換一個環境,總想開開眼界,就像一心想進城的鄉娃子。 城市的落葉 文/謝汝平 落葉有兩種,一種是鄉村的落葉,一種是城市的落葉。 城市并不是落葉的主戰場,那些紛飛的落葉,初看如同玩票的票友,把城市當成舞臺,聊解一時的煩悶,引起秋風一陣陣喝彩,圖個心中的樂而已。當無法抗拒命運的安排,當跌落枝頭成為必然,自然也無須自哀自嘆。落日在秋風里收斂光芒,熱情在秋意里漸漸冷卻,就連太陽都無法脫逃落下去的命運,何況一片小小的葉? 城市的葉,也許從未把自己當成普通的葉,才會在跌落時心有不甘。在城市中生活,對于任何一棵樹來說,都不是容易的事,城市里生長環境逼仄,污染和噪音太大,嚴重影響樹木的身心健康。但再惡劣的環境也要生存下去,這是樹木們的責任,比起忙忙碌碌的人們,比起那些為生活打拼的小商販,那些累死累活的進城農民工,那些壓力巨大的上班族,樹木們也算是輕松閑適的,讓多少人為之羨慕。雖說沒有鄉村的樹木自由自在,雖說沒有山野的樹木無拘無束,但城市的樹木可以看人看車看各種熱鬧,也算是樹木中的知識分子,怎么就看不破樹葉跌落的結局呢? 如果不想跌落枝頭,就得是長青的葉,像松柏,可松柏那形如細針的葉,又讓很多樹木不屑一顧,不改變自己的形象,自然無法改變自己的命運。其實,作為落葉并不可怕,跌落前的忐忑不安是正常的心理反應,就像待嫁的姑娘,就像即將畢業的學生,就像即將進城的農民。雖說城市落葉的命運更加無法預料,但只要脫離枝頭,就會重生為一片可以行走的葉,與枝頭再無瓜葛,與前塵往事斷然決絕。 跌落即放下,飄落的短短過程就是大徹大悟的過程,從萬念俱灰到希望重生,從俗事纏身到自由灑脫,總要付出一些犧牲。落葉的命運有很多種,有的落在水里,成為昆蟲們眼中的船;有的落在路上,被散步的人們踩出動人的秋聲;有的落在房頂,像充滿警惕的哨兵;有的抱住樹腳,就像戀家的孩子;有的落在車頂,風馳電掣般去看世界。所有這些落葉,并沒有高低貴賤之分,它們仍然是一片葉,只不過換了一種生存方式。它們仍然有自己的理想和抱負,可能比高居枝頭時更接地氣,像很多腳踏實地的人。 也有落葉想去鄉村看看,去看看鄉村的風景,去感受鄉村的氣氛,去探望鄉村的親戚。這是城市落葉該有的夢想,在一個地方待久了,總想換一個環境,總想開開眼界,就像一心想進城的鄉娃子。 靚麗城市的守護者 文/謝丙月 白鴿之所以喜歡藍天,是因為藍天能夠讓白鴿展翅翱翔;魚兒之所以喜歡大海,是因為大海能夠讓魚兒盡情游蕩;我之所以熱愛城管這份工作,是因為街道的整潔、城市的靚麗、社會的和諧,都離不開城管執法隊伍的默默付出、無私奉獻,正是這支紀律嚴明的鐵軍隊伍,教會了我用自己的行動,譜寫人生無悔的詩篇。 記得加入到城管隊伍以前,我也曾經對城管工作存有偏見,認為城管不過就是在大街上攆攆小攤小販,規范規范市場而已。而當我真正投入我們城管工作的大集體,認識到城管人為了守護這座城市的整潔和靚麗,為了維護城市的整體形象所付出的艱辛和汗水,我才猛然發現,自己當初的想法是多么的幼稚;才發現,自己從事的職業是多么的有意義。我深深地為自己是一名城管人而自豪。 城市管理是一項復雜而繁瑣的系統工程,涵蓋了城管執法、園林綠化、環境衛生、市政維護、照明設施、行政審批、社區服務中心建設等,城區廣大居民生產生活的方方面面,毫不夸張地說,沒有城管人的艱辛付出,城市的面貌,廣大居民的生產生活,簡直無法設想。 我是一名平凡的城管工作者,猶如一只螢火蟲,默默閃爍著微小的光芒。但是我要說,偉大寄于平凡之中,平凡的工作中,我們一樣能夠奉獻。我不會忘記肩負的光榮使命,我要用自己的實際行動,服務社會,服務民生,努力打造法治城管,和諧城管,精品城管,營造良好的人居環境,為全縣經濟建設保駕護航! 我們的執法隊員,日夜堅守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環衛工人們為了城市的整潔亮麗,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地在大街上清掃、奔忙;園林工人們不知疲倦地栽樹、育苗、澆水、剪枝;市政工人們為了維護公共設施,辛辛苦苦,幾乎跑斷了腸。正是我們共同的努力,團結一致,才組成了我們城管的“鐵軍”隊伍,樹立了城管隊伍的良好形象。我們的事業只有靠努力工作,才會更加燦爛;我們的人生,只有在奉獻中才能得到升華。 也許有人對我們的工作不理解,但是只要我們行得直,站得正,廉潔勤政,公正執法,就會做到問心無愧。孔子說:“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雖令不從。”講的就是為政者必須身正行直,辦事公道,如果表面上說一套,實際做一套,就得不到廣大居民的信任,就會損害我們的整體形象。因此,工作中一定要樹立正確的人生觀。要把心思用在工作上,用在干事業上,用在為居民謀利益上。 作為執法者,我們手中擁有一定的權力,但是無論做什么事情,都要把握好自己,做到潔身自好,廉潔自律。東漢學者馬融說過:“在官惟明,蒞事惟平,立身惟清。清則無欲,平則不曲,明能正俗。”我黨的為人民服務宗旨,就是要求我們要從身邊小事做起,以務實的態度,勤奮的精神,廉潔的作風投入到城市管理行政執法工作中去。 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我們要以科學發展的眼光來看城市管理工作,樹立以人為本的文明執法理念,努力構建和諧城管,以科學執法方式來保障城市管理工作發展的大跨越。讓我們攜起手來,共同吹響前進的號角,用公正和無私為城管執法工作增光添彩,用默默奉獻為城區廣大居民服務。 作為一名城管人,盡管很辛苦,很勞累,但是我無怨無悔。我們要用自己的青春和汗水,為打造生態清河、宜居清河、園林清河、和諧清河而拼搏;為將我的家鄉建設成為冀東南區域中心城市而奮斗! 行走在城市 文/朱子熹 或許,你會在一個明媚而悠閑的午后處在昆明的某個高處,或許,你也正呷著淡香的春茶,細瞧著這個城市。它的骨架是少年一般的,有不算高卻正在長高的樓宇做基底;它的眉眼又依稀是個姑娘,滇池為眼,西山作眉;而它的脾氣便是那行道樹旁一坐一整天的老頭,總是笑瞇瞇的樣子。 光這樣遠望著這溫和秀麗又蓬勃向上的城,不免讓人心中一喜——不過并非每個身在昆明的人都有此感受:更多的人終日風塵仆仆,常無閑暇,更談不上愛好或情趣。他們忙忙碌碌,如螞蟻般專注于自己的道路,肩頭或者心中擔著重負,一路跋涉,只為給自己小小的愿望添些底氣。他們每日要咽下少不了的汗水和淚水,何嘗品得出春茶的清香呢? 所以,請你隨我,行走于這城市的一版一筑之間,用不大的步幅去丈量這城的細微之處。 行走在城市間,總離不開油污和喧嚷,那里面包蘊著人們的柴米油鹽,酸甜苦辣。你看那人聲鼎沸的菜市,有闊人家隨手一二百僅僅買些蔬菜,也有拮據慣了的老太眼巴巴望著又漲價的雞豬肉半晌不動,最終只舍得抱兩個又大又便宜的大白蘿卜悻悻而去。那地上的污水和殘菜葉,不是販菜人早起晚歸連日吆喝的見證嗎?那紅綠的辣椒,那青黃的白菜,不都是千家萬戶的桌上菜、心中事嗎?那講價的高聲和牢騷的腔調里,不都含著人們的心聲和熱望嗎?那油污和喧嚷里,有的是平凡人對吃喝多少有些無奈的希冀。 行走在城市間,總脫不了瑣碎與計較,繁華的步行街上有衣著鮮亮容光煥發的男女,有歡樂熱鬧的促銷,有噴香的食品,每每讓人眼花繚亂,恐怕你注意不到角落里一個一臉油污、衣冠不整的老頭,更注意不到他那絕對不放過一個塑料瓶的目光。花花世界的華麗,是與他絕緣了。他也只計較那一瓶一罐的積攢。對他而言,一個空瓶當真是千金重的寶貝——沒有它,他用什么去贏得一頓飽飯呢?還有那獨自蹬三輪車拉著成堆廢報上坡的老太,她的年紀和她身后重荷的反差足讓路人為之心酸了,但更令人心酸之處在于,就算以分為計數單位,老太仍要細細計較一番——縱然那計較永遠多不過五角一元,可誰又能嘲笑這番瑣碎之極的計較呢?在這瑣碎和計較里,是辛勤的“螞蟻”們微弱但永不停息的對生活的質量的爭取。 行走在城市間,總抹不去掙扎與忍耐,大醫院里一臉老實巴交的上城求醫者,總是一臉惶惑地站在取藥的長隊中,或是不知所措地躺在體檢的床上,露出又細又多疤痕的莊稼人的腿。他們耐心忍耐著忙亂擁擠的電梯,奔波于門診與住院部之間,手中緊攥著費用不少的各種單據——一心只為得到醫生們一句和顏悅色的叮囑,以求減輕纏繞自己或家人的痛苦。還有那手術后病床上一臉衰相的睡眠,那背后是一個個渴盼康復的夢。還有高高的頂樓重鎮監護室里深夜的遠眺,這城市的夜景不知是病者幾多念想的所在呢!從這些地方看來,醫院是個有生機的地方——那生機來源于掙扎,是生命咬著牙一瘸一拐也要向前走的堅韌。而這掙扎與忍耐,便是人們淋漓的疼痛,更是痛后對生活的美的憧憬與追逐。 每個城市都有與其外表不盡相同的內心,上海有再多高樓,也少不了“平安里”,少不了平安里中只圖平安、乞求過好小日子的普通人。昆明也一樣,它又閑又靜,心平氣和——但那些雜與亂,瑣與碎,苦與痛,仍細細密密鐫在春城的心中。我相信終有一天“螞蟻”們會建起一片供他們自食其力衣食無憂的天地,終有一天他們會擁有屬于自己的安閑時光——但那些由他們帶來的藏在這城市心上的東西,卻永遠不會消失,而是作為一塊塊地底的磚石,日漸安寂,也日漸深沉。而這城市也便在這更迭中日漸豐腴了。 行走在城市間,我看見了低處的光輝。 城市里的蛙聲 文/張雷 雨在蟬鳴結束之后的夜晚降臨。沒有蟬鳴的夜,多了些許靜謐和清涼。 燈光給雨絲涂上色彩,色彩繽紛的雨,把平淡無奇的夜晚裝飾得神神秘秘。 隔著窗戶聽雨,我聽到了莊稼伸展腰肢的聲音。久旱的玉米苗大豆苗和谷子苗吮吸甘甜的雨水,心情舒暢地扎根生長。一株莊稼的幸福,離不開雨水的適時滋潤。 雨水落地的聲音嘎然而止,城市的夜晚回歸了原始的靜寂。午夜的城市,開始進入了夢鄉。 倚窗而立,思緒依然在城市的夜色里游蕩。忽然間,我聞聽到了一種久違的樂音,那就是此起彼伏的蛙鳴,仿佛是天籟之音。 親近蛙鳴,鄉村生活的細節開始在眼前回放。在祈禱大地普降甘霖的日子里,人們更希望村子中央的池塘里能盛滿青蛙載歌載舞的倩影。吟詠唐詩宋詞的學生娃,有意無意在鄉村里傳遞著“稻花香里說豐年,聽取蛙聲一片”的信息。沒有蛙聲,豐年的憧憬可能是肥皂水幻化過后的泡影。 在城市的夜晚,我清晰聆聽到了曾經熟悉的蛙聲。蛙聲是來自鄉村的精靈,它可以撫慰我焦躁且接近頹廢的詩情。走出了鄉村,在城市里謀生,感覺總是像無根的浮萍。柏油和水泥阻隔了我和泥土的親近,不接地氣的生活,讓多愁善感的心靈感到格外的失落。蛙聲抑揚頓挫,我恍然置身于鄉村里了。 蛙聲出現在雨后的城市夜晚,今夜我可以枕著蛙聲酣然入夢,夢里是池塘蛙聲一片和鄉村稻花飄香的美景。 聆聽蛙聲,我無法抑制心底萌生的喜悅。按照蛙聲的指引,踏行在積水的人行道,我想近距離欣賞欣賞城市里青蛙的模樣。城市里的青蛙會捕捉害蟲嗎?蛙鳴聲聲,裝飾了城市的鄉村風情。沉浸在鄉村的風情里,我在城市發出的聲音是否也是一聲蛙鳴? >>>更多美文:好文章


台南新生兒純棉懶人包巾推薦dcard
【超實用】2023幼兒包巾建議 台北小朋友拉鍊鈕扣懶人包巾推薦 嘉義嬰兒拉鍊舒眠包巾推薦【超實用】2023新生兒包巾建議 台南新生兒外出抱毯抱被品牌推薦 台北新生兒外出抱毯抱被推薦【2023新生兒懶人包巾建議】 彰化新生兒睡眠懶人包巾熱搜品牌 台南小朋友襁褓懶人包巾評比

arrow
arrow

    e86gf5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